新浪财经

印度石油部长称美经济衰退将推低油价至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8:00 金牛财顺

     印度石油部长M.S. Srinivasan日前称,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可能将油价至少拖低20%,中国、印度和中东石油需求虽强劲,但恐怕不能弥补需求的不足。若美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油价可能会下跌至70美元。

     他表示,即便美国经济步入衰退,在某些季度石油需求也可能受到亚洲和中东的需求增长获得支撑,从而使油价保持在高位的看法是很牵强的。他说,美国需求衰退将对全球石油需求带来巨大冲击。假设由于经济衰退,来自美国的需求缩减10%,将会给市场供需带来巨大影响。目前美国大约消耗全球石油产量的28%。

     他认为,过去数个月油价上扬不是供给面问题带动,而是对冲基金的投机性买盘拉高了油价。(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