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油拟从伊朗每年进口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9:00 金牛财顺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第三大石油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拟于2008年3月与伊朗签订一项协议,计划每年从伊朗进口300万吨液化天然气。

     这些燃料将被海运至广东珠海金湾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政府期望到2010年为止国内清洁燃料的用量将翻一番,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中国国内公司正计划在东部沿海地区建立10余家液化天然气工厂。中国是全球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它曾与澳大利亚签定为期25年的能源供应合同,除此之外中国还需要更多的供应。华南理工大学教授赖元楷认为:“无论价格如何,中国政府必须鼓励液化天然气的出口以满足不断上升的需求。”

     中海油曾于2007年5月与伊朗签署一项开发北帕尔斯气田的最初协议。而南帕尔斯气田是全球最大天然气储藏库,为伊朗和卡塔尔共有。(雅龙)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