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经济衰退疑虑打压 油市调整氛围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9:44 金牛财顺

    因担忧美国经济衰退影响石油需求,国际原油期货价格自突破100美元后,已连续回调。截至上周五,美国原油期货已下跌约10美元,跌幅达9.1%;上周也连续三个交易日回落,周内累计下滑2.3%。

     上周五,布什提出将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广泛减税措施的经济刺激方案,临时方案的资金规模约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受此影响,周五NYMEX2月原油小幅收涨0.44美元至90.57美元,涨幅0.49%,但仍呈弱势震荡的走势,尾盘回吐稍早的涨幅。

     受外盘调整的影响,国内燃料油期货亦大幅下跌。上周五,沪燃油几乎全线下挫,主力合约0805向下跌破60日均线,收跌54元至3960元,跌幅1.35%。不过尾盘有所反弹,收回了早些时候的跌幅。

     整体而言,人们对经济衰退的忧虑已经盖过了其他积极因素的影响,因此尽管全球石油供应仍然存在一定的瓶颈问题,但经济放缓对需求的拖累已令市场多头信心受挫。

     市场人士称,欧佩克可能于3月会议期间宣布减产的消息将给原油市场带来一定支撑。不过由于经济衰退疑虑的困扰,原油价格近期仍将继续震荡调整。在外盘引领下,国内燃料油市场近期看空,但在经历大幅下挫后仍有反弹动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