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粤08年成品油需求预计达2350万吨 保供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08:45 金牛财顺

     记者从广东省经贸委获悉,广东省成品油需求今年预计达到2350万吨,增长8%。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广东保供压力依然巨大。

     广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杨建初表示,由于广东86%的成品油需要从外省购进和进口,而今年国际油价的走势依然居高不下,甚至引起国内油价波动,成品油供应的时段性、区域性紧张仍可能出现,保供压力依然巨大。

     不过,杨建初表示,1月16日广东成品油库存已达到78万吨,为近半年来的最高水平,可以保证广东省13天的供应量,且陆续将有油源供应。而且国家高度重视广东成品油的市场供应,将广东与北京列为成品油重点保障供应地区。预计今年春运的成品油供应绝对没问题。

     杨建初还表示,下一步,广东将继续落实与五大石油公司的例会制度,保证油源供应,落实今年投产的中海油惠州炼厂供应广东的成品油计划。此外,广东还将加强成品油的运输和销售管理,建立预警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