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油价并非石油短缺 欧佩克拟3月宣布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9:30 金牛财顺

    正在进行中东五国访问的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称,全球石油供应低于需求,已有迹象显示供应量少于需求量,欧佩克应开始考虑石油增产问题。而与此同时,欧佩克一名高级官员1月17日表示,该组织应该将抵制2月增加石油产量的号召,并于3月会议期间宣布减产,其给出的原因却是需求削弱。

     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指出,欧佩克3月会议时应该考虑减产,以为北半球冬季需求的减缓做好准备,"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向市场供应大量石油"。

     据悉,欧佩克计划将于2月1日在维也纳召开会议,以讨论产量政策问题。该组织还计划于3月举行会议。从某一方面来说,该组织成员认为,由于美国和其他主要消费国的冬季接近尾声,能源需求可能下降,且沙特将有50万桶/日的新增产能投入使用。

     上述欧佩克官员称,该组织13个成员应该忽略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法国总统萨科齐对该组织提出的增加石油产量的号召。他称,"我不认为有谁会同意他们的号召;市场供应充足,而且高油价并不是石油短缺的结果。"

     国际金融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