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原油库存上周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8:15 金牛财顺

     美国能源部16日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上周出人意料地大幅增加,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库存水平也有明显上升。

     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11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增加430万桶,增至2.871亿桶。这是自去年11月9日结束的那一周以来的首次增长。而市场分析人士原先预计原油库存上周继续下降,降幅为30万桶。

     同时,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增至2.153亿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增加110万桶,增至1.298亿桶。两者增幅与分析人士预期大致相符。

     报告还显示,美国原油日均进口量上周增加了58.3万桶,达到1040万桶;汽油日均进口量则下降8.2万桶,降到93.8万桶;汽油日均需求量下降11.8万桶,降到911.6万桶。另外,美国炼油厂设备开工率上周为87.1%,比前一周下降了4.2个百分点。

     美国原油库存包括商业库存和战略石油储备两部分。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目前约为6.981亿桶。

     (以上均据新华社)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