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随商品市场整体走低,沪油弱势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7:29 金牛财顺

    周三,美国原油继续走低,因库存大增,进口量提高,炼厂开工率下降以及经济担忧进一步加剧。昨日美国原油库存大增430万桶,至2.871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20万桶,至2.153亿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10万桶,至1.298亿桶。炼厂开工率重新跌回87.1%水平。此前市场预期,原油库存减少30万桶。实际数据远高于预期,显示炼厂已经开始重新进货,前期困扰市场的进口不足问题在近期有扭转迹象。不仅如此,从本周库存来看,库存税对原油库存的影响也基本结束,未来将乐见炼厂继续补库。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数据继续令人担忧。昨日美国CPI指数触及17年新高。主要得益于食品和能源价格走高。此外消费者出现并未如期同食品、医药和能源支出保持同步,使得市场担忧经济滞涨,通胀加速的情况可能令价格上涨乏力。周边市场,道指走低,科技股在Intel年报低于预期的带动下走低。苹果股价也出现下滑。金融股方面,摩根大通年报低于预期,但较花旗银行巨额亏损的数据要好,部分挽回市场信心。大宗商品价格继续下滑,金属、农产品、能源价格继续回调。 技术上,市场围绕经济主题,在年报带动下展开回调。周K线显示期价跌破10周均线,未来有进一步回调空间。从日K线分析,短期第一目标在前低点附近。综合日内美元走势,美指周K线显示中期均线压制作用较强。美元昨日反弹更多得益于欧洲央行关于经济可能减速的表态。并不能改变美指中期走势。周边货币也相对美元走强。

     操作上,市场转空,短空尝试。

     新加坡市场仍旧清淡。现货价格尾随原油价格走低,成家跌破470美元。新加坡市场观望情绪较重。有消息传中东市场偏紧,但亚洲买盘只有等待价格合适才会出现。国内市场相对稳定。尽管库存水平不高,但近期出货顺利,市场暂无涨价计划,因前期价格波动仍心有余悸。华东、华南市场平稳。价格维持在3900-4100元。整体来说,市场还在观望近期政策面影响。毕竟上周政府严格控制成品油价格的决定导致市场上涨乏力,而沪油走高的唯一原因原油价格也显示疲弱走势,令市场缺乏利多支撑。 技术上,期价日内继续减仓。主要以空头回补为主。解读日内盘口,昨日超跌迹象明显,导致不少空头也逐渐接受4000点的合理价位。日K线显示,价格未能重回上涨趋势支撑,短期未有新的利多因素能够推涨价格。近期期价围绕十周均线支撑展开争夺。下方60日先的支撑越发明显。

     操作上,观望。仍在调整中。关注3900-3930一线。 □ 李国栋 首创期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