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市场油价今年盘中首次跌破每桶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3:30 金牛财顺

     1月2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竞价交易。新华社记者侯俊摄

     由于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大幅增加,16日国际市场油价继续下挫,其中纽约市场油价自今年年初以来首次在盘中跌破每桶90美元。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盘中一度跌至每桶89.26美元。收盘时,该种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06美元,报90.84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1.23美元,收于89.75美元。

     此外,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3.09美分,收于2.2783美元。2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2.88美分,收于2.5184美元。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6.3美分,收于8.133美元。

     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11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比前一周增加430万桶,增至2.871亿桶,而市场分析人士此前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商业库存将减少30万桶。此外,上周美国汽油和其他成品油库存也分别出现上升。

     与此同时,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表报告说,鉴于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将增长2.3%,低于该机构此前的预测值。

     自今年年初纽约市场油价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以来,由于交易者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而导致其原油需求下降,纽约市场油价近来总体持续回落,与年初时创下的每桶100.09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相比,目前纽约市场油价跌幅已接近10%。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