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期货恐慌气氛笼罩,沪油大幅补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7:29 金牛财顺

    16日国内商品期货纷纷跳水,沪锌开盘跌停,之后恐慌气氛蔓延,沪铜白糖也跌停,午后沪胶也加入跌停行列。直到收盘,跌幅超过3%的有沪锌、沪铜、沪胶、白糖、沪金和沪油。整个商品市场一片恐慌。

     今日早盘受原油继续回落影响沪油805合约以4080元/吨大幅低开,之后震荡回落。尾市以4014元/吨报收一低开大阴线。持仓量为39552手,大减14930手。成交量大幅增加。

     消息面,美商务部最新公布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不及预期令市场对美国经济放缓忧虑加重。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4%,分析师之前的预估值为下滑0.1%,11月修正后为上升1.0%,初值为上升1.2%。该数据显示,美国房屋市场放缓和能源价格高企已经影响消费者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支出。分析师Tom Bentz称,"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令美元承压,并增加了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的几率。"所有迹象显示经济将衰退,这可能暗示着石油需求下降。

     另外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如果增产,将有助于缓解能源价格高涨给消费者带来的痛苦,他由此进一步向沙特阿拉伯施压,促其为抑制油价做些努力。布什警告称,高昂的有价可能造成美国经济放缓。

     在此之后,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周二表示,沙特有每日200万桶的备用产能,正在努力确保石油市场供应充足且供需平衡。他称,沙特未来五年将投资900亿美元用于扩大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的生产能力。此消息令油价再度承压。

     技术上,原油大幅回落,估计在60日均线附近应该有反复。沪油805大幅补跌,预计短期在60日均线应有支撑。操作上关注市场在6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情况。

     中瑞金融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