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 原油价格连续2天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10 金牛财顺

    据美国商务部周二(1月15日)公布的报告称,由于美国12月零售销售意外衰退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走向衰退的忧虑,作为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费国-美国的燃油需求呈现下降趋势,导致原油价格连续2天出现下跌。

    报告称,继11月修正值增长1%后,美国12月零售销售下降了0.4%,其中加油站的汽油销量下滑了1.7%。

    据纽约商品交易所电子交易盘后数据显示,15日2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3美元,跌幅2.4%,收报于91.90美元/桶,为自12月20日来最低收盘价;16日则下跌40美分,跌幅0.4%,报91.50美元。

    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15日每桶下跌1.94美元,跌幅2.1%,收于90.98美元;16日收盘后下跌了18美分,跌幅0.2%,报90.80美元/桶。

    分析师指出,导致油价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在美国总统布什敦促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决定增加原油供给。据分析师预期中值显示,上周美国的石油库存很有可能在2.828亿桶的基础上增加了125万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