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煤炭进口超5000万吨 大增3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15 金牛财顺

     因国内煤炭需求增长强劲,中国2007年全年累计进口煤炭5102万吨,比上年增长34%。

     据媒体引述海关总署数据称,2007年累计出口煤炭5317万吨。因此,中国去年净出口煤炭约215万吨。

     在2003年,中国的煤炭净出口曾高达8293.1万吨。但去年一季度,中国一度成为煤净进口国。

     关于中国煤炭进口持续增长的主要原因,海关总署曾表示,一方面是我国在加大关停非法及不安全采煤矿点力度,导致总体产煤能力下降的同时,国内对煤炭的需求继续强劲增长;另一方面是进口关税税率下调降低了煤炭进口成本。

     2007年6月1日,中国全面取消了煤炭的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了煤炭的进口成本,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进口。

     第一财经日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