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跌至三周低点 美国经济衰退忧虑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月15日消息,周二,低于市场预期的美国12月零售销售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美国经济衰退和美国原油需求放缓忧虑上升,NYMEX原油期货跌至三周低点。

  纽约时间1月15日14:30(北京时间1月16日3:30),NYMEX 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2.30美元或2.44%,报每桶91.900美元,为12月20日以来现货月合约结算价最低点,盘中处于90.98-94.38美元区间内交投。

  ICE布伦特原油收跌1.94美元,报每桶90.98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滑0.4%,分析师之前的预估值为下滑0.1%,11月修正后为上升1.0%,初值为上升1.2%。

  该数据显示,美国房屋市场放缓和能源价格高企已经影响消费者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支出。

  BNP Paribas Commodity Futures驻纽约的分析师Tom Bentz称,“零售销售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引发投资者担心经济衰退,令美元承压,并增加了美联储下调基准利率的几率。”

  Macquarie Futures USA的分析师Nauman Barakat称,"所有迹象显示经济将衰退,这可能预示着石油需求下降。"

  交易商称,市场人士将关注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数据。预计上周原油库存料连续第九周下滑,分析师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料减少30万桶,汽油库存料增加24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增加100万桶;美国当周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下滑0.7个百分点至90.6%。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Ali Naimi周二表示,当市场需要更多石油时,沙特准备提高产量。

  2月取暖油期货收跌4.20美分或1.62%至每加仑2.5472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239-2.6050美元。

  2月RBO8汽油期货下跌6.36美分至每加仑2.3092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2855-2.3779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