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敦促OPEC增产 高盛称美已进入衰退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7: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首次访问沙特阿拉伯,敦促OPEC提高产量以平抑油价。布什称,如果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耗国经济下滑,那么石油和天燃气的需求和购买将会降低。

  07年12月5日OPEC会议决定不增产,之后在08年1月5日的会议,OPEC主席Chakib Khelil公布了同样的会议结果。

  布什的中东之行会见了三个OPEC成员国,包括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沙特阿拉伯。布什表示,他将在稍后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会议中将提高原油产量提上会议日程。布什称,“油价已经高到我们难以承受的地步了”。

  美国股市已经连续三周下跌,为1991年以来的最差的每年开局,股市笼罩着对未来经济放缓的担忧。继摩根士丹利和美林之后,高盛在上周也表示:美国已经进入了经济衰退周期。

  纽约油价自从1月2日创下100美元的新高之后,连续下跌,截至周一,美原油3月合约报93.8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