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4日NYMEX原油期货收高 受美元走软等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19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月14日消息,周一,NYMEX原油期货四个交易日中首度收高,受美元走软和美国东北部天气较为寒冷预期以及中东紧张局势等推动。

  纽约时间1月14日14:30(北京时间1月15日3:30),NYMEX 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51美元或1.6%,报每桶94.20美元,盘中处于92.41-94.43美元区间内交投。

  ICE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1.85美元,报92.92美元。

  美国东北部地区的北部的暴风雪天气令市场获得支撑。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NOAA)预计在1月19日至1月27日期间,美国东北部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

  能源风险顾问公司New Canaan的分析师Peter Beutel在谈及周一原油价格上涨时称,“似乎是投资者在寒冷天气袭来之前买进。”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跌至七周低点,因美国企业业绩疲弱恐促使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打压美元。

  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忧虑等亦推动原油升势,因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中断。

  周一, 壳牌石油宣告其从尼日利亚费卡多斯出口港发送的原油运输遭遇不可抗力,因上周输油管道遭袭。

  IAF Advisors的分析师Kyle Cooper称,“天气寒冷,美元走软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忧虑等因素共同推动原油期货今日走高。”

  OPEC秘书长巴德里周一表示,如果有必要,OPEC将在2月1日和3月5日的会议上作出增产决定,但目前全球供应充足,投机行为是推升油价的最主要原因。

  现货月原油合约已经自1月2月触及的结算价纪录高点99.62美元下滑了5.4%。

  本周三,EIA将公布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数据,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70万桶,为9周来首度增加,上周汽油库存增加23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料增加120万桶,当周炼厂产能利用率料下滑1个百分点,至90.3%。

  2月取暖油期货收高5.33美分或2.1%至每加仑2.5892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347-2.5979美元。

  2月RBO8汽油期货收高5.25美分,报每加仑2.372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3135-2.37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