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继续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04:0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际油价继续跌势

  厅

  期货

  本报讯 (记者陈芳)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进而影响需求的担忧日益加剧,11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大跌,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周纽约市场原油期价已累计下跌了5.22美元。

  上周四(当地时间,下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大大增强了市场对于降息的信心。第二天,美联储多名官员发表言论,纷纷表示了对未来经济运行的担忧并支持美联储大幅降息,投资者认为这为美联储在1月29日~30日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50个基点定下了基调。

  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继续打压国际油价,上周五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2月原油期货继续下降,结算价报92.69美元/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9%。

  江南期货资深分析师付春江表示,目前市场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已经深信不疑,估计届时即使宣布降息50个基点,对油价的支撑作用也比较微弱。

  而据新华社报道,花旗集团分析师蒂姆·埃文斯指出,尼日利亚油轮受袭或者对美联储将降息以阻止经济下滑的预期这些因素都不能促使油价走高,就更加证明油市转熊已经到了一定程度。

  目前唯一利多油价的是上周的基金持仓数据。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最新持仓数据,上周原油期货市场上基金净多头继续增加。截至1月8日的当周,非商业净多头增至94923手,较上周增加7877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