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能源情报署称今年原油供依然趋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46 金牛财顺

     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8日发表报告说,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以外的产油国产量增长有限,2008年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将继续趋紧。

     不过,报告同时预计,到2009年,随着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产量增加,国际市场原油供应紧张的局面将有所缓解。其中,欧佩克的剩余日产能有望从目前的不足200万桶增至400万桶以上。

     报告还预计,今年1月份,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现货价格平均约为每桶94美元;今年全年约为每桶87美元,高于此前预测的每桶85美元。明年油价将有所回落,约为每桶82美元。

     据统计,去年纽约商交所轻质原油现货价格平均约为每桶72美元。

     由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美国的成品油价格也将维持在高位。报告预计,今明两年美国的汽油和柴油平均价格都将保持在每加仑3美元以上。其中,今年春季美国汽油月平均价格有可能接近每加仑3.50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