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股6天来5度收黑 零售、能源及科技股表现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46 金牛财顺

    因零售业营收减退,加之科技和能源股获利前景不佳,欧洲股市周三(1月9日)于最近6个交易日以来第5天下跌。涵盖面最广的道琼斯欧洲600指数下跌至1年多来的最低点。

    昨日收盘,道琼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3%,至348.76点,单日跌幅创出去年12月17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道琼斯欧洲50指数下跌35.80点,跌幅0.99%,报3578.68点。道琼斯欧盟50指数下跌36.91点,跌幅0.86%,报4258.32点。

    欧洲三大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下跌1.2%,至6279.3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至5435.42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9%,至7782.71点。

    Resolution Asset Management驻伦敦的英国基金经理Dennis Wyles表示,消费前景不太乐观,实际个人可支配收入温和增长,而房价的不确定性则在削弱消费者信心。他表示,降息会带来帮助,但降息效应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显现。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公布利率决定。

    其它分析师指出,因为油价高涨、房市持续衰退等因素,英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再次下跌至10个月来最低。在有关消费者方面有好消息传出之前,不准备碰零售业股。

    英国最大服饰零售商马莎百货的最新销售报告不尽人意,推动该股早盘一度下跌21%,收盘下跌94.25便士,跌幅19%,至409.25便士。马莎百货核心英国业务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2%,为两年来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伦敦RCM Ltd.全球股市投资官Lucy MacDonald指出,马莎百货的规模意味着一个市场,市场环境已变得更为困难,而且看起来今年可能都将如此。

    马莎百货的最新销售报告还拖累其他零售类股走低。超市运营商J Sainsbury重挫5.1%,至365便士;Kingfisher下跌8.6%,至115便士。道琼斯欧洲斯托克零售行业分类指数下跌5.6%,至278.87点。

    欧洲第二大石油公司英国石油股价下跌3.6%,报610.5便士,该股盘中曾一度下挫4.5%,为2003年3月至今最大跌幅。美林证券大幅调降英国石油第四季净利预期25%,至44亿美元,因素包括营运成本快速增加,从而影响利润。英国石油发言人David Nicholas指出,他们尚未对第四季财报发出说明或预测。英国石油订于2月5日公布第四季获利数据。

    此外,阿尔卡特下跌3.2%,报4.48欧元。西门子大跌5.3%,报98.13欧元。市场预期该公司可能调降财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