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庆油田跃居中国第三大油气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6:59 金牛财顺

    到2007年底,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油气生产当量突破2000万吨,成为继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后,中国第三个年产油气当量上2000万吨的特大型油气田。

     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王道富介绍,长庆油田连续4年油气当量平均以250万吨规模增长,是全国第三个年产油气当量突破2000万吨的特大油气田,2007年油气当量达到2089万吨。

     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的鄂尔多斯盆地油气田是国内罕见的低渗、特低渗油气田,油气储层普遍呈现低渗、低压、低丰度特征,被称为"磨刀石",开发的难度很大。

     长庆油田的工作区域横跨陕甘宁晋内蒙古5个省(区)37万平方公里的高原、大山和沙漠。2007年长庆油田部署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产能建设,新投产油井2156口,拉动原油生产从一季度就加速攀升,上半年油气当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三季度形成了月产原油百万吨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