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东局势趋紧 原油期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8:29 金牛财顺

     中东局势趋紧,国际油价获得支撑。截至发稿,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2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报96.68美元/桶,涨1.67美元,涨幅为1.59%;伦敦洲际交易所(ICE)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00美分,报95.79美元/桶。

     美国国防部表示美国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受到伊朗快艇威胁后,原油价格因此出现温和上涨。霍尔木兹海峡是国际能源供应的咽喉要道,因为海湾地区出口原油都要经过这里。

     Purvin and Gertz资深主管Victor Shum则表示,市场当前普遍忧虑美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加之气候变暖对原油市场将形成压力,受此影响,当前原油价格已经触顶。

     此前受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可能抑制需求影响,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下跌。(流火)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