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煤能源周五“上会”回归A股 计划发行约15.25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8:45 金牛财顺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将于本月11日审核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能源”)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申请。这标志着国内第二大煤炭巨头——中煤能源回归A股进入倒计时。

    中煤能源2006年12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总市值为2875亿港元,比按H股发行价计算的总市值增长了505%,远超同期香港恒生国企指数涨幅。周一香港股市收盘,中煤能源上涨2.273%,报24.75港元。

    根据中煤能源1月7日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此次将发行不超过1,525,333,400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1.51%。

    中煤能源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拥有煤炭资源量93.97亿吨,煤炭储量在全球煤炭上市公司排名第五。2006年公司自产原煤产量6649万吨,历史三年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9.37%。

    与最大煤企中国神华能源股份公司走“煤-电-路-港”路线不同的是,中煤能源最早是中国唯一一家煤炭进出口公司,近年由贸易商转型为生产商,主营为煤炭生产与贸易、煤焦化、煤矿装备制造。本次A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发展煤化工。

    中煤能源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2.78亿元,每股收益0.19元。该公司预计07年实现净利润51.05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