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主席:油价一季度将维持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0 金牛财顺

     据新华社电 欧佩克新任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5日表示,当前的高油价状况很可能会贯穿整个第一季度。

     哈利勒当天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出席一个能源会议时说,油价上升势头“很可能要持续到2008年第一季度末”,预计到第二季度有望“稳定”下来。

     在谈到将于2月1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特别会议是否会作出增产决定时,哈利勒说,欧佩克“将认真研究有关世界经济增长情况的预测”,特别是受到次贷危机打击的美国经济前景。他指出,如果美国经济确实出现衰退,欧佩克将不会增产。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国际油价持续飙升,本周更是有史以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重要关口。在这种情况下,欧佩克的增产意愿及现实能力成为当前市场关注的一大焦点。在去年12月5日举行的部长级会议上,欧佩克13个成员国一致同意维持目前原油日产限额不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