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位百元油价下单者 亏损600美元却一举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0 金牛财顺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2日盘中首次出现每桶100美元的成交价,令整个世界为之震动,也让一个下单的交易员一举成名。

     法新社4日报道说,这个交易员名为理查德·阿伦斯,独立一人创立了ABS石油经纪公司,以每月2.5万美元租下了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席位。2日交易时段内,阿伦斯以每桶100美元的期货价格挂单1000桶,最终成交。

     不过,阿伦斯不久后又以略低于100美元的价格挂单卖出,亏损了大约600美元。

     “这只是个形式而已,他(阿伦斯)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以每桶100美元价格购买原油的人,”市场分析师安托万·埃夫说。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说,虽然亏损了600美元,但这对于阿伦斯来说显然物有所值,他不仅“一单成名”,而且还拥有了可以留给子孙后代的传奇故事。正是因为他的挂单,油价首触百元,美国股市因此大跌,全球范围内开始热议高油价。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