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尔街日报:油价飙升最大原因是美元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08:30 金牛财顺

     1月2日,交易员在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竞价交易。受到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在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美国《华尔街日报》4日发表社论认为,纽约市场油价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原油供应紧张和需求增加是部分原因,而最大原因可能在于美元持续贬值。

     社论指出,美国商界和媒体一直对美元贬值持欢迎态度,认为这有助于缩小美国的贸易逆差。但实际上,美国的贸易逆差除了导致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之外,并不值得特别忧虑。但必须要关注的是,弱势美元政策正在促使油价飙升,而油价飙升的影响等同于增加美国消费者的纳税负担。

     社论还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此问题上正进退两难。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面临降息以促进经济增长的压力,但降息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贬值,随之而来的物价上涨则可能极大地抵消降息对经济的刺激作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