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原油期价首次突破1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3:06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2日电 (记者 陈刚) 受到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紧张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日在历史上首度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国际油价在2008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幅上涨。到美国东部时间2日中午12点06分左右,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电子交易中达到每桶100美元,这一价格刷新了2007年创出的每桶99.29美元的国际原油期货盘中最高记录。

  多种因素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涨。非洲主要产油国尼日利亚国内局势持续动荡,武装分子1日袭击了该国主要产油区,导致多人死亡。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日警告说,到2024年,该组织可能无法满足国际原油市场需求。此外,美元对西方主要国家货币当天继续贬值,国际黄金以及主要商品期货价格继续走高。

小调查

1、您认为国际油价会将有如何走势?
长期站在100美元上方,甚至更高
100美元后快速下滑
不好说

2、您预期近期内地油价是否会再调高?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首次突破100美元

    相关报道:

    美国原油价格新年交易首日突破100美元一桶大关

    美国称不会为平抑油价而动用战略储备石油

    午后:油价首度上百 美股继续下滑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欧股股市大幅下跌

    油价大涨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伦敦股市低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