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升至每桶96美元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交易者担心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昨天纽约商品交易所油价在亚洲电子交易时段升至每桶96美元以上。

  纽约商品交易所网站上的数据显示,在电子交易中,纽约商交所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盘中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52美分,升至96.50美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交易者担心美国原油商业库存下降,是导致纽约市场油价上升的主要因素。美国能源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07年12月21号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比前一周下降了330万桶,降至2.936亿桶。这是美国原油商业库存连续6周下降,该消息引发了交易者对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可能趋紧的担忧。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戴维•维斯认为,油价走势将成为2008年全球经济的最大风险和影响美国经济的决定性因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