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周三收盘上涨 石油股上涨弥补了零售股的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8:30 金牛财顺

    美国股市周三(12月26日)收盘小幅上扬,但成交量清淡,市场对零售业假期销售状况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忧虑情绪限制了大盘上涨势头,好在能源股因油价上涨而走高,有助于支撑大盘不坠。

    昨日收盘,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36点,至13551.69点,涨幅0.02%;这是该指数在年底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延续涨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21点,至1497.66点,涨幅0.0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91点,至2724.41点,涨幅0.4%;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六个交易日实现上涨,此前该指数也曾有过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的表现,其涨势直至6月4日才结束。

    个股方面,Target下跌1.31美元,至51.16美元,跌幅2.5%。该公司于本周一晚间警告称,12月份同店销售额将低于公司此前的预期,甚至可能出现下滑。与此同时,MasterCard Advisors周三公布,假日销售额增幅逊于华尔街预期。沃尔玛连锁公司下跌36美分,至48.3美元,跌幅0.74%。Macy''s下跌1.06美元,至25.95美元,跌幅3.9%。

    不过,亚马逊公司(Amazon.com)上涨1.84美元,至92.85美元,涨幅2%。这家互联网零售商宣称,2007年圣诞假日是其历史上销量最旺的一次,最高单日发货量达390万件。

    Avalon Partner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当然,消费者仍在消费。他补充道,一些市场人士可能担心零售商的销售利润以及它们是否涉及挤压利润率的打折措施。

    金融股表现不一,自巴菲特表示已拒绝金融业要求他增加持股之后,花旗集团大跌1.7%,报30.45美元。而贝尔斯登证券则因投资家Joseph Lewis第二度增加持股,并扩大至9.6%之后,股价上涨49美分,报89.29美元。

    国际油价升高提振能源类股。埃克森美孚石油上涨1.15美元,报94.81美元。Hess Corp.上涨2.02美元,报104.40美元。

    此外,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的美国存托凭证涨1.62美元,至108.87美元,涨幅1.5%。这家日本汽车生产商预计其2007年全球汽车销量达936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6%。这一增幅可能令其取代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成为世界上年销量最大的汽车生产商。通用汽车跌2美分,至26.52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