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呼和浩特:油价上涨 出租车加气排起百米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30 金牛财顺

     22日下午3点左右,在此正值周末人流高峰期的时段里,近百辆呼和浩特市的出租车却在兴安南路的天然气加气站前排起了长龙,场面颇为壮观,一些出行者因打不上车而着急。

     刚从加气站驶出的出租车司机薛钢告诉记者,他在这里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加上天然气。他说,尽管错过了人流高峰,但这纯粹是油价太高所导致的无奈之举。

     据薛钢介绍,呼和浩特市从去年开始将大部分出租车改为油气两用型车,既可以烧汽油又可以烧天然气。然而由于最近燃料油涨价,使得油气之间产生了悬殊的价差。出租车司机们为了节省成本,不得不选择天然气,同时呼和浩特市能加天然气的网点又相对较少,所以才会发生大量出租车等候加气的情况。

     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目前汽油每公升4.7元、天然气每立方米2.1元计算,耗油跑一公里大约需要花费0.5元,而耗气仅需要0.27元,成本差了近一倍。

     薛钢说,像这种排长龙加气的情况不仅影响了出租车司机的生意,也给需要打车的人带来不便,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通。他希望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能够增设加气网点、提高汽油补贴,鼓励出租车使用汽油,以解决眼前这种尴尬的问题。

     财经观察:油价2007 "危机"、"考验"与"应对"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金旼旼)从2007年6月起,国际油价发力,连破70、80、90美元三大关口。从70美元到80美元用了76天,从80美元到90美元用了38天,从90美元到99.29美元的历史最高点用了36天。

     高油价折射出国际石油市场的诸多深层危机,考验着全球经济,并催生相关应对措施。

     担心经济放缓影响需求 20日国际油价小幅回落

     新华网纽约12月20日电虽然有消息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供应量可能减少,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仍占据了主导,国际油价20日小幅回落。

     道琼斯通讯社当天报道说,一家英国航运调查机构认为,在明年1月5日之前的4周内,欧佩克原油日发货量预计减少23万桶,至2420万桶。这一消息使纽约市场原油期价一度上涨超过1美元,但随后美国经济评议会(又译会议委员会)预示美国经济将放缓的数据使油价出现回落。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