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下滑 受轧平头寸操作打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刘娜)--据纽约12月20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小幅下滑,盘中走势震荡且成交量偏低,交易商在年末前轧平头寸。

  纽约时间12月20日14:30(北京时间12月21日3:30),近月2月原油合约结算价跌0.18美元或0.2%,报每桶91.0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报90.57-92.25。

  ICE 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0.60美元,报90.88美元,盘中在90.66-92.48美元交投。

  MF Global副总裁Mike Fitzpatrick表示,“今日因假期前交投清淡而表现震荡,市场持续考虑到底是供应吃紧,还是经济成长的风险对市场更有影响力。”

  原油期货守住周三大部分涨幅,当日美国政府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760万桶至2.966亿桶,为2005年2月11日以来最低。但周四场内没有出现上涨或下跌的决定性因素。

  Excel期货公司总裁Mark Waggoner表示,“目前市场陷入交投稀疏且无序的市况中。”

  在下周圣诞节到来之前,市场参与者似乎开始结清头寸,且很多分析师认为明年价格区间不会偏离上周的89-95美元。周三成交量总计为349,278手,为11月23日以来最低,当时正值感恩节,且近月合约创下每桶98.18美元及纪录新高。

  成交量偏低导致市场波动幅度被夸大。

  市场获得的关于美国经济状况的信息好坏不一。商务部表示第三度经济成长达到4.9%,然而抵押贷款危机持续对金融市场产生影响,导致经济放缓影响需求。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分析师Roy Mason周四表示,除安哥拉以外的OPEC国家在截至1月5日的四周内,每日出口量将减少9万桶,出现预期的季节性减少。

  1月取暖油合约收低0.84美分或0.32%,报每加仑2.5895美元,盘中波动区间为2.5842-2.6334。

  1月RBOB汽油期货收低0.43美分或0.18%,报每加仑2.3276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2.3105至2.364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