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预08年世界油价不排除出现130美元“天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14 金牛财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外围团体日本能源经济研究所19日发布一份预测报告称,2008年原油平均价格将保持在每桶80美元左右。这一预测值虽然低于现在每桶90美元水平的价格,但超过了2007年(截至12月中旬)的平均价格71.7美元,预计将刷新纪录。

     该研究所理事小山坚在记者会上警告称,如果伊朗核问题出现危机等导致原油供给受阻,"可能暂时出现每桶120至130美元的高价"。如果2008年原油居高不下,将继续成为世界经济的不稳定因素,汽油和日用品的涨价将对各国人民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预测认为,今年受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影响导致投机资金大量进入原油市场的情况会有所改观,不过主要产油国如果出现供给不稳定、原油期货市场流入大量资金的情况下,平均油价将有可能飙升到90至95美元,这属于预测的"高价状态"。

     日本石油联盟会长渡文明在记者会上指出,综合最近美元汇率出现上涨趋势,及伊朗地缘政治影响下降等因素,"到明年春季为止,油价将趋于80至85美元水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