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库存意外大减 美原油本周首次收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0:29 金牛财顺

    因美国政府公布的上周石油库存降幅超过预期,且取暖油期货的涨势支撑,NYMEX原油期货本周以来首次收高。NYMEX2月原油合约结算价涨1.16美元或1.29%,报每桶91.24美元。但买家兴致不高,因为交易商称库存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大雾阻碍原油供应。

     ICE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91.48美元,上涨逾1美元。1月取暖油合约收高4.25美分或1.66%,报每加仑2.5979美元。1月RBOB汽油期货收高2.76美分或1.2%,报每加仑2.3319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一周原油库存减少760万桶至2.966亿桶,为2005年2月11日以来最低,当时库存位2.964亿桶。分析师此前平均预估为只减少150万桶。上周原油日进口量减少952000桶,至911万桶。

     Ritterbush and Associates总裁Jim Ritterbush表示,"库存数据看来利多,原有库存大减吸引最多注意力,但多数降幅可不理会,因雾天令船货到港延后。"花旗集团能源分析师埃文斯称,"原油库存大幅减少显然是因为上周休斯敦航道的大雾,因美湾的石油库存就减少了580万桶。"受此影响,尽管原油库存连续五周下降,但有关人士均认为这种趋势可能不久将结束。

     馏分油库存意外大减同样支撑原油价格,导致包括取暖油和柴油的库存低于平均水准。美国石油协会周三亦公布了库存数据,该数据显示,截至12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850万桶至2.975亿桶,汽油库存增加290万桶至2.084亿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90万桶至1.317亿桶。

     科创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