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第一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29 金牛财顺

     12月18日,国家发改委官方网站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于2007年12月18日正式成立。消息称,建立石油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防范石油供给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是中国石油储备管理体系中的执行层,宗旨是为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提供石油储备保障,职责是行使出资人权利,负责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建设和管理,承担战略石油储备收储、轮换和动用任务,监测国内外石油市场供求变化。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大楼。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中国第一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经过一年的试运行,2007年12月19日通过了国家验收。

     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建设规模520万立方米,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承担建设任务。目前该基地已全部储存原油。

     该网站18日刚刚披露,为加强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健全国家石油储备体系,经国务院批准,国家石油储备中心已于近期正式成立,具体承担国家石油储备建设和管理任务。随着镇海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建成投用,中国石油储备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建立石油储备是应对突发事件,防范石油供给风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手段,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部署,2004年3月,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第一期镇海、舟山、黄岛、大连四个项目开始建设。三年多来,经过各参建单位的努力,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除镇海基地外,其它三个基地将在今、明两年陆续建成投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