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下跌 美通过新能源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1:00 金牛财顺

    土耳其军队从伊拉克境内撤回消息令国际油价冲高回落,18日纽约指标原油期价每桶下跌14美分,收于90.49美元。

     欧盟委员会宣布,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较前一季度增长0.7%,但金融市场动荡等因素将使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此外,虽然欧元快速升值,但10月份欧元 区贸易顺差达61亿美元,同比猛增11%。

     欧洲央行再次向银行系统注资3486亿欧元,欧洲银行间两周期拆借利率随即下跌50个基点,降至4.45%,跌幅创历史记录。英国央行当天也表示将增加对银行系统注资金额。

     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新能源法案,该法案待总统布什批准后将正式生效。评论认为这标志着美国新一轮能源改革序幕拉开。

     美联储宣布正在酝酿一项约束性规范,旨在制止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不公平和欺骗性放贷行为。欧盟委员会也出台一项计划,拟整合各成员国抵押贷款市场,通过引入竞争降低购房者贷款成本。

     美国11月新房开工量比前一个月下降3.7%,其中独栋新住宅开工量下降5.4%,降至16年来最低点。

     南方共同市场和以色列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是南共市和地区外贸易伙伴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

     土库曼斯坦总统办公室表示,土库曼斯坦、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三国将在本周内签署里海天然气管道协议。预计这条管道输气能力将达到每年200亿立方米。

     新华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