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PEC:08年全球经济可能将加速放缓 油价恐失上涨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3:31 金牛财顺

    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日前表示,2008年全球经济可能将加速放缓,再加上政治紧张局势的缓和,油价恐因此失去极速上升的动力。

    OPEC在其12月份石油市场报告中预计,08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4.8%,低于07年的5.2%。该组织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前景将面临严重的下行风险。

    报告称,美国和其他OECD(经合组织)国家的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再加上金融市场危机亦迟迟不能解除,08年的经济前景可谓阴云密布。

    报告还指出,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再加上地缘政局的紧张气氛得到缓和,可能会令逼近纪录高位的油价难以继续攀升。

    OPEC预计,08年全球每天的原油需求量将增加130万桶,与早些时候的预测基本持平,但大大低于其他一些机构的预期。此前,国际

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曾预计,08年全球对原油的日需求量将增加210万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