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油品紧张状况本月中旬有望明显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8:16 金牛财顺

     记者昨天从两大石油公司了解到,随着国内成品油产量的不断提高和进口资源的相继到岸,预计12月中旬,供应紧张形势将明显好转。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人士介绍说,12月8日和9日,两艘运载中国石油进口柴油的油轮相继抵达珠海和宁波,所载油品开始投放市场。12月中下旬还将陆续有9艘油轮装载30多万吨进口柴油抵达国内。届时,国内成品油市场紧张状况有望明显好转。据统计,截至11月底,中国石油销售公司已进口成品油41万吨,相继投放华南、华东市场。中石油人士预计,中石油四季度原油加工量预计可完成3225万吨,同比增加213万吨。

     中国石油

化工集团11月原油加工量比计划多14万吨,预计四季度完成原油加工量4238万吨,比计划多38万吨。其中,安排12月原油加工量1450万吨,同比增长8.1%。

     中石化表示,已初步安排明年1月进口

柴油50万吨,目前船期已经落实的有7.5万吨。此前,中石化已于11月进口28.7万吨柴油,12月安排进口42.3万吨柴油。

     据介绍,中石化已与7家山东地方炼厂签订委托加工协议,委托地方炼厂加工原油50万吨,同时从地方炼厂收购成品油30万吨,投放国内市场。

     中石油人士表示,目前,全国成品油供应严重紧张的局面已经逐步缓解。东北、西北地区基本敞开供应,南方大部分地区排队现象明显减少。预计12月中旬,供应紧张形势将明显好转。

     中石化人士也认为,从往年的规律、以及集团对各地销售公司监测数据来看,12月中旬市场恢复正常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此外了解到,随着成品油市场供需趋于平衡,

商务部日前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把握市场运行动态和变化趋势,为维护国内成品油市场供应和平稳运行提供决策依据。

     商务部是在10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中提出该要求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