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时报:主要石油输出国未来10年内可能将转为进口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45 金牛财顺

    纽约时报近日刊登文章指出,一些主要石油输出国10年内可能将转为石油进口国,以满足自身经济发展的需要。

    报道根据有关专家的看法及行业预测报告指出,事实上,印度尼西亚已开始了这种角色转换,而墨西哥也可能在5年内开始进口石油,预计在此之后将是目前全球第4大石油出口国的伊朗。

    美国休斯顿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石油分析师Myers Jaffe表示,这是非常严重的威胁,在5至10年内,许多我们目前所依赖的石油供应国家将不再是石油净出口国。

    加拿大帝国

商业银行旗下CIBC World Markets最近的一项报告预计,截至2010年,产油大国俄罗斯、
墨西哥
及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数个成员国每天的原油出口量最多将减少250万桶,减少量占全球需求的约3%。

    报道提到,2002年委内瑞拉爆发罢工,结果也导致全球石油产量约减少3%,而油价也随之涨了26%。

    业内专家表示,石油出口国变进口国的趋势可能将造成市场发生改变,加拿大油砂等非传统的石油来源的重要性将增加,尤其是对美国而言。

    此外,报道还认为,对那些目前尚不进行石油开采的地区,其被要求开放开采的政治压力也可能将增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