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下跌 PTA震荡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4:30 金牛财顺

    12月10日,郑商所PTA期货继续低位震荡,主力803合约收盘于7360,下跌28点,跌幅0.38%,交投较活跃,上午成交18886手,主力仍旧在移仓。技术指标还是弱势表现。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周五走低,抹去前日涨幅,交易量较少,投资者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下周的利率决定。交易员表示,年底前成交量较低导致价格大幅波动,市场试图确定原油价格接下来的方向。

     纽约商业交易所1月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走低1.95美元为每桶88.28美元,跌幅2.2%。周四原油期货结算价上升2.74美元,至一周新高。伦敦洲际交易所(ICE)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的结算价跌1.54美元为每桶88.64美元。

     近期美国利率下调也一直对油价起到支撑作用,因他们增加了美国消费者的支付能力。周五劳工部表示,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9.4万人,高于预期的8.5万人的增幅。经济学家预计,无论该数据结果如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下周都将减息,但在就业市场反弹的征兆下,利率下调的幅度可能有限。

     周一美国原油期货续跌,延续上周五在纽约市场的急剧跌势,因预期FED将息力度可能温和,缓解了美元的压力。2317GMT时,NYMEX1月原油期货电子盘跌26美分,报每桶88.02美元。该期约周五下挫近2美元。

     聚酯大盘因终端需求不利而将继续处于弱势整理状态,对PTA现货行情难以形成有利支撑,同时年底以前企业面临偿还银行贷款导致的资金紧张等问题,对PTA人民币市场参与能力有所降低。另一方面,在11月份国内PTA生产厂库存量尽管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消化,但整体供应水平仍然充裕,BP珠海新90万吨/年PTA装置又将于下月中投产,供应面将面临更多竞争。

     科创信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