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由于燃油供应紧张,中国暂停征收油品进口关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4:44 金牛财顺

    北京(道琼斯)--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Reform Commission, 简称:国家发改委)周三表示,为缓解中国近年来最严重的成品油供应偏紧的局面,政府已暂停征收成品油进口关税。

    温家宝总理近期敦促进口商加大汽油和柴油进口,以增加加油站成品油供给。

    国家发改委在其网站上称,政府通过发放补贴来补偿成品油进口商及炼油厂的部分损失。

    

国家发改委称,补贴资金来自原油生产利润。在
原油价格
突破每桶40美元时,中国政府对原油上游企业的石油销售收入征收了特别收益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