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部长会议拒绝增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08:29 金牛财顺

     欧佩克部长会议最终拒绝了美国等石油消费大国要求增产抑制油价的提议。欧佩克在昨日会后发表的公报中称,将继续维持目前的原油产量不变。

     欧佩克认为,在9月份决定增产后,欧佩克的石油供应量足够应对冬季燃料需求,因此他们认为此次决定是正确的,与他们的估计相符。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表示,因为市场拥有足够的库存,国际油价没有理由突破100美元/桶。

     受

欧佩克会议将保持原油产量不变的消息推动,
国际油价
昨日开始反弹。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00,明年1月到期的纽约商交所
原油期货
价格上涨1.93美元至90.25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增产暂缓的决定意味着随着库存的减少,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长与非欧佩克供给增长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因此,价格仍然会继续上涨。另有分析师认为,欧佩克拒绝增产,给了油价另一波上涨机会,短期内极有可能突破100美元/桶。

     欧佩克部长会议还对新的成员国安哥拉和厄瓜多尔设置了日产量目标,分别为190万桶和52万桶。这使得除了伊朗之外的其他12个成员国的官方配额为每日2967万桶。

     欧佩克会议召开前夕,美国等消费国纷纷要求欧佩克增加原油供应,以抑制不断上涨的国际油价。但参会的大多数成员国官员会前便明确表示,会议将一致决定保持产量不变。阿尔及利亚、伊朗、委内瑞拉、卡塔尔以及其他大部分成员国均明确表示,反对每天增产50万桶石油的提议。欧佩克内部检查生产委员会也表示,应该保持产量不变。

     石油部长们认为,为满足冬季燃料需求,各石油生产国已提供足够的原油供给,盲目增产可能会造成供给过剩。

     对于石油消费国对高油价将影响经济增长的担忧,欧佩克部分成员国表示理解,但石油部长们认为,由于目前市场上投资行为异常活跃,使得油价与市场规律脱钩,虽然欧佩克拥有全球40%以上的石油产量,但在此情形下欧佩克已无法对油价进行控制。欧佩克主席哈米利也表示,对未来石油短缺的担忧助长了市场投机行为的盛行,而投机行为则使得油价上涨异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