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专家建言可考虑出台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5日 08:29 金牛财顺

     明年1月1日开始,我国将实行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国家税务总局科研所研究员、中税协常务理事张培森昨日介绍,备受企业和各部门关注的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有望在12月上旬由国务院公布。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召开的“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成果发布会暨2008年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张培森除了简单介绍今年前三季度经济和税收形式的相关情况外,还详细地介绍了我国税收的改革和政策问题。

     他提到,从明年1月1日开始将实行新的《企业所得税法》。而在本月上旬,新《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实施条例)应该会由国务院公布。公布以后,各类企业明年还是实行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张培森表示,关于《实施条例》要解决的若干问题,《企业所得税法》中已经作了初步解释,《实施条例》是对《企业所得税法》的细化。比如微利的小型企业实行20%的低税率,不需要执行统一税率,执行20%的低税率。

     另外,在东北试点

增值税的改革将近3年的情况下,中部地区已经在26个市和8个省推行。张培森表示,如果增值税的改革能够在2008年加快步伐,同时在全国普遍实行,那么对于企业的公平竞争,在所得税的基础上会有更大的进展。

     他还建言,在油价较为适当的时候,通盘结合中国的环境问题可考虑

燃油税的出台。燃油税的改革提了这么多年,现在
国际油价
居高不下,在这种状况下,燃油税的出台要慎之又慎。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