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战略发展目标 石油巨头打造炼油化工一体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45 金牛财顺

    据了解,中石油已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同意共同推进云南炼化基地项目建设。中石油表示,将积极开展云南炼油项目的前期研究工作,待项目获得核准后,将在云南建设1000万吨/年的炼油项目。此外,中石油还将在云南建设100万吨/年的乙烯项目,为其石化产业的发展提供原料支持。

     而中石化更是引进国外资本,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以及广东省联合开展中科合资广东南沙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的前期工作。据了解,此项目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并且该项目乙烯装置规模暂时按百万吨级考虑。中石化方面更是为了上马大型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而停止开展中国石化广州分公司80万吨乙烯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同时,现有的20万吨级乙烯装置实行监护运行,待南沙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建成投产后立即关停。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