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是否增产欧佩克内部存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08:47 金牛财顺

     卡塔尔能源大臣阿提亚昨日表示,将于5日在阿布扎比召开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可能不会做出增加原油产量的决定。而科威特代理石油大臣乌莱姆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表示,视市场需要欧佩克可能会增产。这表明,对于是否增产的问题,欧佩克内部存在意见分歧。

     阿提亚声称,他曾与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们交换看法,大家均认为目前石油供应是充足的。阿提亚还认为,欧佩克必须小心行事,对可能发生的全球性经济衰退给予密切关注,避免市场无法消化过多的原油。

     阿提亚的表态显示出卡塔尔在欧佩克增产问题上的一贯态度。阿提亚曾在本月1日表示,欧佩克不会在市场上制造供应过剩。其观点随即得到了沙特、委内瑞拉和阿联酋的支持。

     在上一次部长级会议(9月11日)上极力支持增产的沙特近期态度也发生转变。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1日表示,对目前的国际原油库存“十分满意”。阿尔及利亚

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日也说,欧佩克将维持日产限额不变,因为“没有必要”增加产量。

     目前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3.13亿桶。国际能源机构(IEA)11月29日的报告称,高油价将对需求产生抑制作用,8月来已3次下调需求预测。同时,鉴于全球经济存在减速风险,欧佩克也相应下调了明年的需求量预期。

     9月11日,欧佩克决定将原油日产限额提高50万桶,至2630万桶。但根据欧佩克11月15日的报告,10月其实际产量已达3100万桶,远远超过了名义限额。

     由于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增产,

国际油价从每桶99美元以上迅速回落至89美元以下。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油价近期快速回落可能将使得欧佩克更加不愿增产。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