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申银万国:中国股市反弹还看中国石油的脸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 09:59 金牛财顺

    盘中特征:

    周五股指震荡下行,将周四的成果回调大半。终盘上证指数收于4871.78点,跌2.63%,成交718.7亿元;深成指收盘15637.66点,跌1.77%,成交308.2亿元。两市都拉出下跌阴线,有色金属、黑色金属和采掘行业指数跌幅较大,申万风格指数中的低市盈率指数跌幅居首。个股涨跌之比约为3比10。大盘处于震荡筑底阶段。

    后市研判:

    短期股指以震荡筑底为基调,多方能否走出困境,还得关注中国石油的走向。下周及至下月的

大盘走势关注几个问题:

    1.供求关系。连续九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资金的流动性,但从新股认购冻结3.56万亿元的情势看,市场并不缺少资金,关键是缺乏继续上涨的有利氛围,一旦二级市场企稳上扬,部分一级市场的资金会积极回流二级市场。大盘调整之际,基金有赎回的压力,但都在可控制的范围内,基金的总体仓位不算太重,足以应付正常的赎回。时值年末,资金面不太宽松,影响着做多的热情。

    2.中国石油A股的影响。该股上证指数中的权重约占23%,虽然许多

股票的走势并不与之亦步亦趋,但它对指数的影响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人气。中国石油自从11月19日计入指数后,连续下跌8个交易日,它一反弹,大盘也随之上升,它一调整,股指也难有作为。该股目前尚无止跌的迹象,下周上证指数可能还有适度回调的可能。不过4800点之下的空间有限。

    3.周边市场与投资者心态。虽然A股不与道指、纳指、恒指走势完全吻合,但它们的剧烈波动,也难令A股独善其身。当指数不断创新低时,市场信心往往趋淡,形成不良循环。

    4.短线超跌可能酝酿反弹。从上证指数运行趋势看,2001年10份摸高6124点,这样的点位接近较重要的黄金分割位6169点。11月份构成了阶段性的下降通道。目前下跌了5小波,可能有机会反弹上试该通道的上轨线。大盘可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运行,当磨出下降通道时,市场人气将重振 ,我们估计12月中旬左右多方的机会将逐渐增多。短线可能在4800点左右还有反复。30日均线失守之后引起了较大的抛压,近期如果有反弹行情,将遇到此线的阻力。11月上旬破位的导火线是由于中国石油的高开低走,将来收复此线可能也离不开中国石油的贡献。

    操作策略:

    等待筑底反弹。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