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YMEX原油期货小幅收高 供应忧虑有所缓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20 文华财经

NYMEX原油期货小幅收高供应忧虑有所缓和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纽约11月29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四收盘削减涨幅,因此前加拿大管线运营商Enbridge证实其已经重开四条因爆炸而关闭的输油管线中的两条,剩余的输油管线也将在几天之内恢复正常。

  Enbridge还指出目前上游生产并未因此受到影响,且并未因此次爆炸而宣布不可抗力。该消息公布之后,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忧虑有所缓解。

  纽约时间11月29日14:30(北京时间11月30日3:30),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0.39美元或0.4%,报每桶91.01美元,盘中交易区间在90.43-95.17美元,原油价格在11月21日曾触及99.29美元的纪录高点。

  伦敦1月布兰特

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1美元,报每桶90.22美元。

  此次爆炸令该公司两名雇员丧生,在隔夜市场令原油期货急升逾4美元至每桶95.17美元,因该重要管线每天向美国中西部运输逾100万桶加拿大原油。

  Enbridge还关闭了与发生爆炸的输油管线相邻的另外三天输油管线,这些管线的总输油能力为180万桶/日,加拿大为美国的最大原油供应国,9月,美国自加拿大进口原油量为196万桶/日,相当于美国原油进口总量的19%。

  该公司周四稍晚称,四条因爆炸而关闭的输油管线中的三条已经重开,剩余的输油能力为420,000桶/日的输油管线将在未来两三天内恢复正常。

  美国政府表示,若炼厂有需要,则准备动用战略石油储备提供原油。

  市场人士预计,OPEC12月5日的会议可能决定增产50-75万桶。

  风险管理公司New Canaan的分析师Peter Beutel称,此次事故试图凸显了全球石油供应系统的脆弱性。

  “如果这次事故发生在周一,估计

原油价格当天将触及每桶100美元。”

  12月取暖油合约结算价涨0.33美分或0.1%,报每加仑2.577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685-2.6530美元。

  12月RBOB合约收低1.09美分至每加仑2.2648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2588-2.3556美元。

  取暖油和汽油和约本周五到期。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