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南证券:中石油能否力挽狂澜?等待奇迹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11:29 金牛财顺

    2007年11月28日周三,上证指数继续走低,日K线以57点小阴报收。市场调整到目前阶段,日K线收大阴线还是小阴线已经没有太多的区别,市场人气已经极度低迷,两市日成交仅为792亿元。股市的运行更多取决于投资者的预期与资金,而所说的人气就是投资者预期的表象,人气散尽再聚颇难,而预期的好坏直接影响资金的进出。

    目前市场急需的是明确的止跌信号,只有这样才能挽回市场人气,距离11月收盘只有两个交易日,能否出现奇迹就看这两天,否则指数还将继续下行至更低,07年全年股市也将以悲剧告终。

    从指数的运行来看,5000点一直被当做心理底线,由于少数权重股分量过重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指数的扭曲,而上周指数虽然下破5000点,但收盘依然拉回,因此我们将支撑区域放在了4800-5000点区域,但是周三盘中最低下探4778点,下破了4800点,发出了危机信号,如果指数不能在这两天明显回升,那么支撑明确下破,随之引发的恐慌性抛盘将指数打得更低。

    之前的报告分析过,一旦4800-5000点的支撑下破,之后的支撑位依次是4500点、4000点,而4000点可能性更大。

    从均线运行来看,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形成下压,目前看短期均线意义不大,我们需要从中长期均线做分析。指数的连续下跌已经抵达120日均线(半年线),并且周三已有下穿迹象,指数回落到半年线表明从“5.30”以来市场整体处于亏损状态,由于半年线是一条比较关键的支撑线,2006年初运行在之上以来,还没有被下破过,一旦下破,将进一步向250日线回落(年线),对应的点位取整为4000点。

    指数如果回落到250日线,表明2007年全年市场整体无盈利,指数在2007年只是走了个过山车,虽然即使回落到4000点比年初开盘的2600点还高出不少,这部分差额实际是被新股申购者收益、交易所印花税、交易佣金等占用,二级市场投资者整体上颗粒无收,甚至亏损,投资者没有享受到经济的高速增长、公司业绩的提高。

    11月收盘位置十分关键。11月份还有最后两个交易日,这两天十分重要。因为如果这两天继续走低的话,11月月线将以1000多点的巨长阴线报收,全年的下跌集中在短短一个月爆发十分罕见。

    如果是这样,必然进一步压制12月份的走势,那么全年年线将收出“长上影线”,由此会对2008年全年走势造成压制,这种连锁反映的杀伤力很大,相信方方面面都不愿意看到。如果11月份收盘能够回升,使得11月K线收出“下影线”,那么12月份就有望收小阳,08年的走势依然灿烂。按照之前我们的预期,11月收盘价最好收在5500点左右,至少在5200点左右。

    从周三最新收盘价4803点来看,要想在两个交易日上涨700点,收在5500点附近,几乎不可能;如果上涨400点收在5200点附近,难度也较大,需要指数连涨两日,且日均上涨200点左右。市场变幻无常,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等待奇迹出现。

    目前来看,奇迹的创造者只能是中国石油,中国石油凭借其权重优势,止跌并两续两日上涨,才能够力挽狂澜。而一旦中国石油发出明确的止跌回升信号,明日解冻的申购资金就会流入市场帮助人气恢复,危机就此化解,调整就此结束。目前需要盯住两点:一是中国石油,二是成交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