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能源机构专家呼吁欧佩克增加石油产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01 金牛财顺

     比罗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目前石油生产国的产量太少,不足以满足市场需求,希望“欧佩克尽快增加石油产量”,以协助国际能源机构解决目前国际市场油价过高的问题。他同时指出,如果国际市场油价超过每桶100

     美元,从长远来看即使对产油国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

     比罗尔指出,目前油价过高,投机行为确实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最根本的问题还是“供求不平衡”,如果石油产量增加了,投机也就“起不了什么作用了”。他认为,正是由于当前国际原油市场供求缺口较大,才导致了“如今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引起石油市场动荡”的局面。

     在呼吁产油国增产的同时,比罗尔还希望石油消费国能够采取措施抑制石油消费的增长。他指出,即使产油国增加产量,而石油消费国却不抑制其需求的增长,那油价在未来几个月内仍不可能降低。

    

国际油价21日冲高回落,纽约指标原油期价每桶下跌74美分,收于97.29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