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典欲当世界第一个无油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10:45 金牛财顺

    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辆辆准备载客的公交车上,都用白色油漆写着“生物酒精”或“沼气”字样,代表使用的不再是排放大量二氧化碳的石油,而是从植物里萃取的生物酒精,或是从废弃物中提炼出的沼气。这样的公交车在全市有数百辆。

     自行车的普及率也相当可观。天气好时,市中心区域约80万人口中,每天都有10万人骑车上下班。

     今日走在瑞典的大街小巷,常看到人们骑着自行车从身边经过。走访各个发电厂,发现外面堆放的原料尽是成堆的木屑。废水处理场也特别拨出空地供有机垃圾存放,以便制造沼气。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