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银岛网交所:美元颓势未减 油价破百几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18:05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昨日美元汇率创下新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次降息,冬季供应忧虑加剧,加之美两家炼油厂暂时关闭,国际油价昨日收盘大幅上升,一改前日小幅调整之势。昨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1月原油合约收盘价触及每桶98.03美元的纪录水准,涨3.39美元或3.6%,盘中交易区间介于93.99-98.30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3.21美元,收于95.49美元。周四美国感恩节,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一天,但是电子交易系统正常运行。21日盘中国际油价高位开盘,并在盘中不断上问高价,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98.93美元。

  昨日油价大涨原因归结于美元颓势和冬季供应忧虑推动。因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在年内第三次降息,周二美元兑欧元的

汇率再创新低,这增加了能源和金属期货的吸引力,美元走势和原油价格走势往往出现反比趋势。昨日美元汇率创下新低,给油价暴涨提供坚实支撑。

  美元方面,20日美元出现宽幅波动,且美元对欧元汇率再次刷新历史最低纪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发布报告进一步加剧了美元跌势。

  美联储20日发布经济预测报告,将2008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2. 5%至2.75%下调到1.8%至2.5%;同时预计美国明年通货膨胀将回落至1.8%到2.1%,之后两年会进一步降低。

  市场纷纷猜测美联储会再次通过降息刺激经济增长,鉴于前两次美联储降息给油价带来的影响,市场该预测立即反应在油市,引发投资者对于

原油期货的吸引。

  对于美元的持续下跌,在上周末

欧佩克峰会上,伊朗和委内瑞拉提议改变以美元对石油计价的现状。伊朗总统内贾德说:“它们得到了我们的石油,却给了我们一堆废纸,美元已经失去了它的价值。”但沙特对此表示反对,并表示不希望看到美元进一步下跌。

  炼厂方面,美国瓦莱罗能源公司一炼油厂传出因计划外维修而临时关闭,壳牌石油公司一炼油厂也传出因火灾而暂时停产。上述消息也对油价攀高给予支撑。壳牌公司在加拿大的Scotford炼油厂内的加氢脱硫车间当地时间周一下午4时发生火灾,大火于一小时后被扑灭,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

  库存方面,市场等待美国能源署公布上周美国能源数据指导方向。分析师普遍预计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长,而馏分油库存下降。

  彭博通讯社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可能增加75万桶,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也会有所增加。

  路透社调查显示,由于炼油厂进口更多的原油满足冬季前的需求,估计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120万桶,汽油库存增长8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下降50万桶,炼油厂开工率上升0.4个百分点。

  道琼斯估测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上升80万桶,汽油库存上升70万桶,馏分油库存下降40万桶,炼油厂开工率增长0.4个百分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