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银岛网交所:观望气氛浓厚 油价继续高位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17:38 金银岛网交所

  金银岛网交所报道:预期美国东北部气温低于以往正常水平,及欧佩克为美元走势增加的不确定性都对油价上涨形成支撑,周一国际油价在清淡交投中走高。19日收盘时NYMEX 1月原油期货合约涨0.80美元至每桶94.64美元,涨幅0.9%。在早盘交易中,该合约价格一度高达95.15美元。ICE期货交易所1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0.66美元,至每桶92.28美元。20日盘中国际油价窄幅整理,截止笔者发稿之时,NYMEX1月原油期货合约最新报94.87美元。

  纽约12月

原油期货合约于上周五到期,原油期货价格未能涨至每桶100美元,但油价持续保持在90美元上方的高位。很多分析师预计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仍然能够跃升至三位数,如果北半球天气变得更冷能够推动需求的话则更是如此。

  天气方面,第四季度北半球冬季到来,美国,欧洲和亚洲地区冬季取暖油和电力需求通常是在第四季度推动原油需求的最大因素.天气因素是影响取暖油需求的重要因素。

  根据国家

天气预报机构预报,预计美国东北部气温在进入12月之际将低于以往正常水平。而美国东北部是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周一纽约的气温低于同期平均水平。虽然大多数天气预报机构预期将是个暖冬,但天气持续寒冷将支撑油价.

  欧佩克方面,欧佩克领导人在上周末的会议上没有讨论增产问题,欧佩克官员称,当前市场供给良好,当前高油价由国际投机基金炒作造成,已经不在欧佩克的控制范围之内。欧佩克将在12月5日的迪拜会议上讨论明年第一季度的产量政策。

  美元方面,美元指数周一基本收平,近期美元指数有强劲反弹的趋势,但是周一似乎没有显现其威力,这有利油价收高。

  分析师表示,美元持续走软激励投资者持有有形资产,油价因此获得买盘支撑。今年以来美元已经贬值10%,令产油国收入的购买力大幅下降。美元的贬值夸大了油价的涨幅,目前海湾合作委员会正在考虑重估本国货币

汇率以对抗通胀。

  分析师周一表示,尽管伊朗和委内瑞拉建议放弃以美元为原油定价,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短期内不太可能抛弃一路走软的美元. 沙特外长费萨尔亲王反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关于放弃以美元对石油计价的提议,并表示沙特不希望看到美元进一步下跌。

  库存方面,交易员周三将关注美国能源部公布的每周石油库存报告,以获得原油期货价格下一步走向的更多信息。市场普遍预期受惠于进口量增加,美国上周库存料将增加。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10位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元原油库存上升800,000桶。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料将下降40万桶;汽油库存料增长70万桶;炼厂开工率料增长0.4个百分点,至88.1%.

  基金持仓方面,根据NYMEX原油期货、期权持仓报告显示,自11月07日至11月13日一周,原油仓位出现骤减现象,不论多空均有退场迹象,表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美国商品期货委员会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当周,投机基金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中持有净多头27566手,比前一周减少78250手。投机基金持有多头225232手,比前一周减少26712手;持有的空头197666手,增加51538手。

  欧佩克会议不谈增产,油价扭转了前期跌势,美国东北部气温低于往年同期给油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市场预测美国库存增加给油价带来下行压力,且上周期权持仓报告显示多空均退场,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近期油价预计继续高位整理。

  目前5日均线正呈向下贯穿10日均线势头,分析师认为,近期油价上攻缺乏关键性动力,油价短期将继续面临波动局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