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两大石化公司向湖北急调4.6万吨柴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45 金牛财顺

    本月1日,柴油零售价每升上调0.45元,但此举对武汉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似乎收效不大。日前,中石化湖北石油分公司及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同时宣布,近日将向湖北油品市场投放近4.6万吨柴油,解决当前再度出现的柴油供应紧张的局面。

     此外,为保证市场有序供应成品油,两石油巨头前期向旗下加油站发布的多条禁令依然有效。

     "目前,上级部门已经向我们提供了3万吨柴油,还有1万吨柴油已开始调运,并将陆续运抵武汉。"日前,中石化湖北 石油分公司零售中心经理陈祖规称,此批供应的柴油将重点向武汉市中心城区及各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提供。同时,前期该公司已经对高速公路沿线加油站开展了调研,对重点路口的加油站将确保有柴油可供应。

     另一在鄂石油巨头――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销售处经理肖荣华介绍,为协调整个

成品油市场供应,保证市场不出现大片区无柴油可加的局面,该公司近日也将向湖北市场投入近6000吨柴油,解当前柴油供应一时紧张的局面。

     探 访

     柴油车加油依然紧张,本报记者实地探访部分加油站

     一辆车一天限加一次油

     本报讯(记者 方雨 实习生 刘鹏程)因为加不上柴油,家住武昌东一路的孙先生的车已经停在家里好几天了,昨天下午,他又去水果湖一个加油站打听了一下,还是扫兴而归。昨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像孙先生这样遭遇的柴油车主还真不少,部分加油站仍没有柴油可卖。

     孙先生的小型货车主要用来在市内跑跑货运,但是他已经有3天没有开工了,"加不上柴油,不敢开出来,因为怕开出来之后就开不回去了。"

     孙先生抱怨,加油站就算是有柴油也是限量的,而且只对车加,拿壶来买都不行,"前几天没油,我的车差点都开不回家,现在怎么加油呀,再说每天的油都是限额的。"

     一位小型货车的司机表示,最近一个多月以来,他的车要加柴油一直很紧张,经常要排队不说,有时根本加不到柴油,"加不到柴油的时候,车就只能停着,不开出来。"他无奈地说,"我现在都快习惯了。"

     螃蟹甲

     没有定点加油卡 一天只给加一次

     昨日下午5时许,螃蟹甲附近的一加油站,一名开面包车的司机手里拿着50块钱想加油,但工作人员却不让他加。

     据这位工作人员说,这辆面包车当天已经来加过一次柴油了,只不过换了一个司机,按照公司规定,没有公司的定点卡的车一天只能加一次柴油,"所以我也没办法。"

     面包车司机则无奈地说,他们正赶往汉口某医院,急着给孩子看病,怕半路上油不够,所以才会又来加点油。记者看到在面包车内一中年男子正抱着一个半睡半醒的小孩,据中年男子称,孩子正发烧,"我们也没办法,都跑了几个加油站了,都没有柴油。"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工作人员给面包车加了50块钱的柴油。

     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他们加油站的柴油也不是很充足,拥有本站定点加油卡的车辆要优先供应。"柴油特别紧张的时候,没有卡的车我们一般都不给加。"据他说,现在他们加油站的柴油实行限量加油,有定点加油卡的车将保证优先供应,"外来车"一天只限购一次,并且只能对车加油,用壶来买柴油的不卖,"防止有人储备柴油。"

     尤李东村

     一周有六天时间油箱空空

     在雄楚大道记者发现有两个加油站已经没有柴油可加。据尤李东村一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称,从10月中旬开始,他们加油站就开始出现柴油短缺,"现在几天都没有柴油了"。她说,他们加油站一般是一个星期进2-3吨柴油,由于是不限量加油,柴油一进站几个小时就卖光了,所以"一个星期,有五六天装柴油的油箱都是空的。"

     记者在该加油站看到,几乎没有车开进来加油,"有柴油的时候你没看到,车排队排的多长。"据她介绍,一有柴油可加,加油站就塞满了等待加油的车,"都是排队加柴油。"

     而在竹叶山一家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没有柴油可加,"都几天没有柴油可加了,要想加柴油,等下个星期吧。"

     -链接

     严禁加油站囤油、倒油

     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柴油供应的销售渠道,也会影响市场成品油的供应。为防止市场上出现囤油、倒油,及各加油站利用职务之便,私牟利益等现象,此前,湖北两石油巨头供应商向旗下各加油站发布的多条禁令将依然有效。

     中石化湖北省石油公司发布的6条禁令为:严禁加油站存油不售,将派相关部门定期检查;加油站不得擅自加价销售或私自调价;严禁对柴油擅自灌车灌桶(长期客户到省公司备案);加油站不得在柴油供应紧张时牟取私利;严禁加油站在销售中搭配其他产品;加油站不得将柴油截留给关系户。

     此外,中石油湖北销售分公司相关禁令为:加油站只准给车辆加油,严禁灌车灌桶;严禁加油站乱涨价;在适当控制加油量的前提下,保证加油站不断档;严禁加油站之间"倒油"。

     周边

     《鄂州"油荒"蔓延 120辆公汽停摆》追踪

     公汽发放加油"特供卡"

     本报讯(通讯员 熊红英 记者 孙明)昨日,鄂州市有关负责人通报, 该市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调度和管理, 优先保证市民出行,确保公汽、客车、特种车辆供油。目前,该市加油站秩序井然有序。

     本报《鄂州"油荒"蔓延 120辆公汽停摆》的报道见报后(详见11月17日本报报道),鄂州市政府高度重视,据鄂州市商务局局长何大刚介绍,市长范锐平先后 3 次主持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供油问题。并出台三项措施,一是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由交通、工商、公安、商务等单位组成专班,在城区9个加油站安排整顿专班人员驻守,对供油秩序进行整顿。二是确保公汽、客车、特种车辆供油,发放加油"特供卡"。三是对于囤积加价、转手倒卖的"油耗子",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对社会其他车辆限量供应100 到200 元的燃油,餐馆每天供给价值50元的油。

     当地还责成有关石油公司积极向省公司申请调拨油源,到昨日,中国石化每天增拨的16吨燃油已经到位。全市 500 辆公汽、客车以及 120 、金融、消防等单位的 100 台车每天有300元的加油"特供卡"也已经发放到位。

     长江商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