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油输出国组织峰会称油价急剧波动对各方均不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4:14 金牛财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利雅得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首脑会议18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程后闭幕。闭幕前大会表决通过了《利雅得宣言》,宣言表示以能源生产方的身份"分担国际社会的忧虑"。此外,宣言还提及了原油价格冲击每桶100美元高位的现状,称"价格的急剧波动对产油国和消费国双方均不利",对投机资金流入原油市场加以遏制。

     另一方面,宣言称,"将继续维持充足而有效的供给",表明了稳定石油供给的决心,但增产等产量方面的决断则留待12月上旬欧佩克阿布扎比部长级会议上再作具体讨论。

     此次首脑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商讨

欧佩克的中长期问题,上一次会议是在7年前。担任会议主席的
沙特国王
阿卜杜拉强调将同国际社会相协调,并表示沙特将单独出资3亿美元用于环境方面的研究。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卡塔尔、阿联酋、科威特等其他海湾国家也纷纷表明了各自出资1.5亿美元的意向。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